您的位置:首页 >人物 >

平顶山大叔:没能救出落水孩子 他的鞠躬令人心疼

2021-06-15 08:59:14 来源:河南商报

6月14日,一段“救人大叔”在平顶山市湛河奋不顾身救人的视频,被河南商报平顶山中心官方抖音账号“平顶山事儿”推送,瞬间冲上了热搜。截至发稿前,视频获得了近千万播放量,网友纷纷为这位大叔点赞。

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,见义勇为者是平煤神马集团四矿综合队职工李卫东。6月13日傍晚,53岁的李卫东在家刚做完晚饭,此时妻子还没下班,他就到楼下的湛河边散步。突然,他听到有人求救,顺眼望去,发现有个小孩儿在河中,只露着一双小手。

李卫东二话没说,把手机交给路人,脱下上衣,不顾危险跳入湛河救人。由于河水太深、太急,再加上一个漩涡,20多分钟过去了,虽然李卫东用尽了全身力气,却仍没有找到落水儿童。此时的他头有点晕,就游上了岸。随后,各类救援组织和人员纷纷赶来施救。

上岸后,面对众人的称赞,李卫东却悲伤地鞠躬致歉,他表示,“我没救到(孩子)已经够惭愧了”,随后便失落地转身离去。

“当时真的是本能反应,看着有人落水,啥也没想就直接跳进去了。”李卫东说,救人要紧,谁遇见这事都会想办法的。

据了解,李卫东是一名普通的回收工,为人朴实、工作踏实,多次荣获先进个人。虽然他会游泳,但也多年没有下水了,而且他的身体状况并不好,腿部、腰部还有伤。他的事迹在四矿工作微信群传播后,职工们争相点赞。(记者孙超)

关键词: 平顶山 大叔 救出 落水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