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人物 >

85岁老人跨越1000多公里陪孙女高考

2021-06-08 08:01:36 来源:河南商报

85岁的爷爷,从浙江坐5个多小时高铁赶到郑州,陪孙女高考,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,孙女和爷爷热情相拥

高温,闷热,偶有大风。

6月7日,牵动着成千上万郑州高考生及其家人心弦的2021年高考,在这样的天气中拉开了帷幕。

时间11:33

85岁老人跨越1000多公里陪孙女高考

2021年高考首场考试,在家长们的期待中落下帷幕。郑州市第十一高级中学考点外,一位操着南方口音收拾得“倍儿精神”的老人,早早地便等候在了考场外。

这位已经85岁高龄的老人表示,“我专门坐了5个多小时高铁,从浙江跨越1000多公里来到郑州,为孙女加油助威。”

老人说,因为和儿子一家分居两地,“平常都见不到孙女,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见到。”

虽然不常碰面,但把孙女放在心尖尖上的老人表示,高考是一件大事儿,再远也要到场给孙女打气!

时间14:45

别心慌牵着手,妈妈送你进考场

郑州四中京广校区前,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了不少和家长牵着手到考场的学子。

张女士说,太久没牵着儿子的手送他进校园,如今突然感觉,记忆中的“小不点儿”,已经成长为高出自己许多、马上就能独当一面的“男人”了。

“想想以后没啥机会能牵手送孩子进学校了,这次送考,对我和孩子来说,都是难忘的经历。”看着孩子走进考场的背影,张女士一时不愿移开自己的目光……

时间17:14

拿好这捧向日葵和爸爸妈妈拥抱吧

不少家长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向日葵花束,等待考生们“归来”。

“姑娘,抱一个,今儿真棒!”

“儿子,晚上想吃点儿啥?你爸给西瓜都冰好了,回家吃两口,过过瘾。”

留着些许暑气的高考首日,在淡淡的花香和来自家人的叮咛中,逐渐归于平静。

关键词: 老人 跨越 陪孙女 高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