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人物 >

四川乐山女学生被杀 系被掐住脖子导致窒息而亡

2021-01-11 13:54:31 来源:封面新闻

12月30日,四川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:2020年12月29日上午,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发生一起刑事案件,导致一名女性死亡。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。目前,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。

警情通报

封面新闻记者多方了解获悉,死亡的女子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一名19岁的护理系在校学生张澜(化名)。事发当天早上9点30分,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出诊电话,医生到达现场时,张澜倒在学校操场上,已失去生命体征。送医院后,张澜经抢救无效身亡。医生推测,张澜系被掐住脖子导致窒息而亡。

家属供图

12月30日上午,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张澜的家属。“当天早上9点左右,张澜的妈妈陈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用女儿手机打过来的电话,对方说自己杀死了张澜,一会儿就去自首。”张澜的叔叔刘先生说,接到电话后,一家人便立即动身从彭州赶到乐山。途中,接到校方的电话,称张澜已经死亡,遗体已送到乐山市殡仪馆。

29日中午12点左右,家属一行到达乐山市殡仪馆。“张澜的脸是乌黑的,嘴角还有血。乐山市市中区公安分局苏稽派出所的民警给我们说,是被掐住脖子致死的。”刘先生说,30日上午,法医鉴定也证实了这一死因。

家属供图

刘先生提供的张澜学生证照片显示,张澜为四川彭州人,于今年10月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入学,就读护理系。“张澜是家里的独生女,一个很乖巧、懂事的女娃儿,平时放学回家也很少出去耍,今年年初的疫情期间,她还主动报名当志愿者。”刘先生说,选择护理专业是因为她从小就想当一名护士,眼看着她的梦想快要实现了,父母辛辛苦苦把她培养出来,却遭遇了不测,“从接到她出事的消息开始,她的父母每天以泪洗面,情绪几近崩溃。”

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和张澜是什么关系?王某某是否为该校的在校学生?刘先生表示,家属从未听张澜提起过王某某。12月30日下午2点,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张澜家属进行协商。“校方负责人都来了,我听说王某某并不是学校的在校学生。”

目前,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,校方尚未就此事公开发声。

关键词: 女学生 被杀 乐山